菀堇

杂食动物,搞簧小能手

【琴汤】魔王和他的小月亮(2)

时间线混乱

随时随地发现新设定

邪教

ooc



汤姆很难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说点文艺的是被打翻的酱料盘,五味杂陈。说直接点的是第一次看到真·发光的头发,还是比路灯还要亮的两颗脑袋,真没见过这世面的汤姆愣住了。


客厅寂静了许久,直到汤姆走到两人附近,才有人发出声音。


“哦,维德,晚上好~”阿布拉克萨斯抬起右手颇为端庄地挥了下。琴酒还做不到边敷面膜边睁眼,只是把头微微向汤姆方向转去,“晚上好,维德。”


说实话,这两人现在的模样超像父子,都是把流淌着发光魔药的浅色长发搭在沙发上,穿着白色睡袍,脸上敷着滑稽可笑的水果。


汤姆咬牙切齿地说道:“好?你们还真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呢。”阿布拉克萨斯一边摘着水果,一边带着贵族腔撒娇:“维德不喜欢吗?可是这是为了以最好的面目见你才特地做的,嘛,下次会注意时间的。”


琴酒第一时间把眼睛上的橘子片取下,确认汤姆并没有真的生气就放慢了动作,还用小动作示意尼克给汤姆上茶。


这大概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汤姆随手把茶杯放在茶几上,开始阴阳怪气,“我怎么不知道阿布你这么会养马尔福,如果卡西欧佩娅知道了,应该会很兴奋吧。”


那何止是兴奋,她简直恨不得明天就拉着他举行婚礼,之后争取三年抱两。噩梦,是比地狱还要可怕的噩梦。阿布拉克萨斯想想都崩溃,幽怨地看了汤姆一眼,腹诽道小汤姆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汤姆呵了一声,再次添加砝码,“听说米萨下个月要从美国回来了。”


阿布拉克萨斯收起表情,正经起来,若无其事地说道:“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只是最近要去视察一下马尔福家的产业而已,大概需要半年吧。”


琴酒眼尖发现阿布拉克萨斯拿着错误的毛巾擦拭额头,那是上午说道绝对要分开用的毛巾,那么这场无形交锋的胜者便显而易见了。


其实琴酒今天有想过把饲主换做阿布拉克萨斯来着,毕竟他有品味有能力还有钱。不过这样的话,马尔福先生会被报复的很惨吧,绝对。所以为了同好的人身安全,琴酒决定暂时放下这个想法。


没说出来真是太好了,为马尔福先生祈祷,梅林。


伤心欲绝的阿布拉克萨斯不想和汤姆道别,说是回房洗头,结果一去不复返。只有穿着白衬衫小短裤的琴酒再次回到了客厅,客观来说打扮一新后的小孩像是那些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不过他太瘦了。


这都是假象,汤姆只是一晃神,向琴酒方向微微抬手。琴酒双手抓住他宽大的手掌,全身依偎在他修长的腿边,是猫儿,更是养不熟的猫儿,只是想给自己找个固定饲主罢了。


虽然这个临时饲主比起饲主,更像收藏家的样子。


汤姆把琴酒带回了他的宅子,它位于一个人烟稀少的小镇,方便他摆放一些危险用品以及做实验,更重要的是因为一些闹鬼的传闻它的价格异常便宜。


宅子外表古朴,内里齐整。意思是汤姆没花时间整理外墙以及草地,爬山虎占领了除了大门口与窗户以外的墙皮,看上去全是绿色的海洋。而里面是根本就没什么家具,所以显得格外整洁。


“自己去找个房间呆着,只要不打扰到我其他的随便你。”汤姆一边不自觉地用手比划着什么,一边急匆匆地走进了一楼的一个房间。


随便,琴酒确信他听到了这个词,好吧,谁还没有对于居住的房间的一点小小的习惯呢。之前是在马尔福家暂居,又沉迷于护理没时间去改动,现在好啦,预备饲主说可以随意搞(玩)欸。


琴酒跑到窗下,对着月光仔细分辨着他随身携带的药剂们,终于找到了荧光剂。这是他自制的小玩具,上一任饲主痴迷于制作魔药,又没有这方面的天赋,经常会有大量的盈余,而这些东西全都被琴酒收集起来当成玩具。


这瓶荧光剂使用后可以在魔力游走之处都留下对应的颜色,而琴酒喜欢有光的环境,所以他会把屋子里到处都涂满荧光。


而当汤姆补充完后续在博金商店的工作计划走出门后,瞬间被绿光闪瞎了眼,应激反应下眼泪不受控制地流出。一生要强的汤姆,在孤儿院年幼无助时都没怎么哭过,如今被区区藏品的恶作剧刺激到不停流下眼泪。


汤姆面无表情地擦着眼泪,努力眨眼适应这全是绿光的环境,笑死,他从来没这么讨厌过绿色。从踏进斯莱特林起,绿色就是高贵的象征,是令人骄傲的绿色。然而汤姆现在只想烧房子,只要能让他看不见这种东西怎么都好。


冷静下来后,汤姆开始观察起墙壁上留存的魔力波动和魔药痕迹,它们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他只能分辨出其中几样材料。汤姆笃定这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全新药剂。


这么看来,他捡回来的小月亮很有可能拥有魔药天赋,那就不能放任他魔力暴动不管了。汤姆在见到琴酒的第一眼就发现了他身上的违和,也知道他应该是被一个在荒野里试药,然后愚蠢到被自己制作的魔药毒死了的巫师收养过。


不过现在回忆起来,那个巫师应该是被小月亮毒死的吧,动机是为了合理换个饲主。汤姆越想嘴角越上扬,捂着嘴笑声便从喉咙中溢出来。所以说啊,这个孩子,就合该属于他。


疯完了,汤姆开始仔细观察起墙上的痕迹,不时用自己的魔力去试探,最后带了一些去地下室做实验。


不能单纯地用清理一新去清洗它,因为魔力一旦沾染上这种混合物就会带上颜色,汤姆的魔力极其强大,要是混进去大概会绿到发黑吧,而且会变得非常黏腻,就像是石油制品一样。


汤姆花了一个小时把无色化药剂做出来,又做了款透明药剂,混合着用魔力将整个房子扫了一遍。


明天小月亮就能惊喜的发现再也不能给房子上色了呢。汤姆很期待琴酒还会给他带来怎样的惊喜,还有他最后的仁慈就是没有打开小月亮的房门,给他的房间也来上一遍混合漆。


关于计划外的事情,汤姆少有地带着期许的心情入眠了。


晚安,小月亮。

晚安,未来饲主。







我们仍未知道那些年阿布拉克萨斯欠了多少风流债

评论(9)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