菀堇

杂食动物,搞簧小能手

【琴苏】夜未央

#黑兔新春共饮琴酒#2023年除夕贺文5:00

私设众多,难免ooc

新年快乐,飙车快乐

昏黄的灯光下,那抹银白色长发倘如月光下激流的瀑布吸引着人们的视线。自打进酒吧,苏格兰的视线控制不住地往那处看。

木制的吧台后,酒保放下玻璃杯,轻轻弹了一下,暧昧地笑道:“琴酒你的脾气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琴酒懒洋洋地抬眼扫了他一眼,嗤笑道:“不过是只不知天高地厚的虫子罢了。”而后缓慢喝着那杯琥珀色的酒,感受着那几乎黏在自己背上的视线,始终没回头。

酒保自觉没味,又边擦着东西,边观察着那个愣头青。这个愣头青虽然看上去不修边幅,但那双蓝眼睛真的是极品,亮得惊人。不过怎么看也不像是琴酒的菜,琴酒这种人大概会孤寡到世界上出现另一个自己吧。被自己的冷笑话笑到,酒保先生露出了异常猥琐的笑容。

等到第三杯酒上桌,苏格兰才鼓起勇气走过来。顶着酒保先生目不转睛的注视,将酒杯放在琴酒旁边的位置上,看向吧台的纹路,小声说着:“您可以请我喝一杯酒吗?”

银色长河转了个弯儿,酒吧内安静地只剩下唱片旋转的声音。苏格兰又重复了一遍,“不好意思,您能请我喝一杯酒吗?”

余光中银色长河打个转儿消失了,苏格兰按耐不住地看向琴酒那边,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说错了话,急切地俯下身向琴酒解释:“抱歉,是我说错话了,应该是我能有幸请您喝一杯酒吗?”

微醺的酒气拍打在琴酒的侧脸,琴酒挑起眉,右手一把拉下苏格兰的领口,左手顺势将他的头按在柜台上,把没喝完的酒举起,慢慢倒下,“我想你应该需要先醒醒脑子,不用谢。”

苏格兰湿漉漉的脸挣扎着望向琴酒,艰难地说着:“抱歉,先生。但是我确信自己现在很清醒。”

恍惚间那月光无限接近自己,被对方强势的气息锁住了周身,苏格兰眨着眼一动不动,思绪全被面前这人牵引走,不确定对方下一步会做些什么。

只见琴酒鼻头微动,轻轻在苏格兰脸上嗅嗅,便舔上苏格兰的眼睑,仿佛在仔细品尝方才倒上的酒。却又在苏格兰睁眼的时候迅速退去,让人拿不准刚刚那瞬间会不会只是梦。

“一杯苏格兰威士忌加冰球。”琴酒打断了酒保的看戏模式,左手轻轻在桌上敲着,“记在他的账上。” 

苏格兰擦脸的动作停滞半会儿,等到毛巾拿下来又恢复成那副老实人的模样,持续向琴酒献殷勤:“我的荣幸。”

酒保苦着脸去搓冰球,留下两个相对无言的人。

  

萨克斯性感的声音霸道地抢夺着人们的注意力,琴酒后靠在椅背上,双手合十在腹上,微微阖眼。苏格兰还是做着那副令人作呕的痴态,甚至把上半身都往琴酒身上靠去。

分明是在酒吧中心的吧台,却没什么人关注。之前的骚动也只是少数人将目光移过来,见事不关己便各自玩乐去了,因而苏格兰行事相当大胆。

他将头放在琴酒的肩膀上,一手搭在琴酒的腰间,另一只手则灵巧地钻进黑色的皮手套中,摩挲着那常年不见光的细腻肌肤,用手指无章法的画着,控制不住地加重了气息。

一开始粗暴得不像样的凶兽呆在人怀里也会给人一种随时暴起的错觉,却是一副被亵玩的姿态呈现在苏格兰眼前。

耳边滚动的吞咽声取悦了琴酒,他抚上苏格兰的侧脸,轻轻拍打几下,“伯格酒店,307号房。”

苏格兰又在琴酒耳垂上撒娇似的咬了口,恋恋不舍地将手抽出来,这才肯起身。

  

还没关上门,两人就如蜜糖般黏在一处,苏格兰迫不及待地把琴酒压在门板上,踮起脚去亲他,尔后像是调皮的小猫被主人抓住后颈动弹不得。

当然是假象,两人的战场在那唇齿之间,哪里是亲吻,分明是野兽间激烈的撕咬。

啪的一下,不知道是谁踢上了门。黑暗中他们互相撕扯着对方的衣服,银白色长发与深色卫衣纠缠不清,苍白的肉体泛起红潮,串串梅花开在雪地里。

天将晓,琴酒点燃一支烟,看窗外的街灯熄灭,偶有行人匆匆路过。

等烟熄灭,琴酒悄然翻身下床。晨曦的微光中,青青紫紫的捏痕叠加着玫红色的吻痕布满了肩胛骨,转过身,泛着水光的锁骨和脖子也是重灾区,不难想象昨夜战况有多激烈。

  

关上门,琴酒走出两步,回头看了一眼,大步向前迈去。苏格兰滚到已经失温的另一边,深吸了一大口气,却被久违的烟味呛到可怜地蜷缩成一团颤抖着。

琴酒难得没去管任务的事情,漫步在莱茵河畔。波光粼粼的河水映照着蓝天白云,风拂过琴酒银白色发丝,又卷入风衣的下摆,可惜此时河岸无人,否则便会发现他与莱茵河皆是道令人沉醉的美景。

  

谁也不知道那天琴酒在河岸边想了些什么,他好似也变成了贝尔摩德那样的神秘主义者,任谁都轻易找不到他的身影。完成任务的速度还是那样的快,只是整个人都沉寂了,随时间的流逝就连朗姆都渐渐放松了对于琴酒的警惕,一点点地将那头恶狼咬下的资源收拢回来。

偌大的组织自然不缺琴酒这一个杀手,自然会有接替的成员来做琴酒没做的事情。无论是看管雪莉还是调往日本本部,历史的潮流裹挟着人们不断向前走去。

当人们早已忘却琴酒这个名字,诸伏景光已经顺利完成卧底任务,和幼驯染一同回到警察厅,接受了为期三个月的心理调整后,可预见的前途一片光明,接下来只要按部就班地走下去就能得到幸福了吧。

  

不过睡不着的夜里,诸伏景光总会想起那个微醺的夜和那个看似遥不可及的人。他无可自拔地想念他,他银白色顺滑的长发、碧绿透亮的双眼、苍白细腻的肌肤、精瘦有力的腰……

还能再见吗,好想再见啊。

立场、角色的问题依然存在,想见面的心情却宛如酿酒般愈发醇香愈发浓厚。

评论(1)

热度(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