菀堇

杂食动物,搞簧小能手

【琴汤】魔王和他的小月亮(1)

时间线混乱

只有虚假的大纲,随时随地发现新设定

邪教拉郎

极致ooc



那是一片荒野,清冷的月光给灌木丛罩上一层薄纱,不知名的吼声此起彼伏。跟随着风传递来的信息,汤姆漫不经心地在这片荒野中行走,黑色的眼底不时闪过一抹红光,他是天生的猎手,为了目标不计代价。


当他黑色长袍被浸湿,血迹顺着袍角滴落在杂草上、枯枝上以及泥土上时,远方的风带来的气味变了。汤姆仰头咽下魔杖尖头的血液,扭曲的笑容搭配脸上斑斑血迹,显得妖异又恐怖。片刻后,他从喉咙中哈出一口气来,“希望能在找到些有意思的东西。”


确定方向后就不存在绕路,一路上的障碍统统会成为他前进道路的基石。汤姆用着瞬移赶路,随手处置着那些自以为捕猎者的猎物。而在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又以清理一新结尾,重新披上那层温文尔雅的外衣。


黑夜下,层层叠叠的枝桠高低交错着,一个瘦小的身影坐在其中较高的一根,背对月亮朝向汤姆。汤姆的瞳孔极快地收缩了一下,尔后习惯性地扯出一抹温柔的笑容,“晚上好,小先生,我能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一个移行,汤姆出现在枝头,居高临下地打量着这个奇怪的孩子。他穿着不合身的白色长袍,洗得发白,底端像是被老鼠咬过一样破破烂烂的。顺滑的银色长发在月光下朦胧着泛光,他侧过头来,挂上和汤姆如出一辙的微笑,不过可能是年龄原因,他的嘴角不可避免的带了些许狰狞,更像是狩猎中的汤姆,“那么,你要猜吗。”


被这样弱小不堪一击的幼崽挑衅,汤姆本应该生气才对,可被那双墨绿色眼睛注视着的他脑子突然空白了一瞬。银发绿眼,是无可挑剔的斯莱特林配色,还有这与他类似充满攻击性的气场,无处不和汤姆的喜好,看清这孩子的那一刻起,汤姆的心间不停叫嚣着要收藏起这轮明月。


他该是厌恶孩子的,弱小吵闹、不识时务。他也是厌恶自己出身的,那个该死的老汤姆一家。然而这个孩子不一样,他避开了汤姆所有的雷点,从他身上若有若无的魔力波动便能看出这是一个还没能掌握自己魔力的小巫师预备役。简而言之,这孩子简直像是长在汤姆心上,是天赐给他的礼物。


“你在等一个能带走你的人。”汤姆手指微动,给了发昏昏倒地。银发小孩晃了晃身子,要栽下去时,汤姆缓缓伸手去接。一股甜腥的味道传来,接着是道极速划破空气的声音,虽然汤姆及时移行到另一端,那把匕首还是扎在了他的手臂上。


那双墨绿色的眼睛最终不甘地合上了,小孩整个人栽到树枝上,除去微弱的呼吸,与尸体无异。汤姆恼火地拔出匕首,手持刀尖,用刀柄把小孩脸翻过来,幸灾乐祸地发现他脸上多了几道擦伤,随手拍了拍他的脸蛋,将小孩扛起来。


望着无边旷野,汤姆难得思考起来回哪儿去的问题。若是平常独自一人,去庄园也好,去海边小屋也好,睡哪儿不是睡。但是现在要给孩子养养伤,果然还是阿布家最合适了。


不顾凌晨三点,汤姆出现在马尔福家的大厅,耳边传来家养小精灵尼克聒噪的叫声。汤姆原本平息下的心火又躁动起来,他皱起眉头用魔杖指着尼克,“闭嘴,去收拾一间客房,然后准备一盆清水和恢复药剂。”


尼克被吓得直哆嗦,好可怕,这位客人面无表情时比暴怒中的主人还要可怕,尼克条件反射地闭上嘴跑去忙碌。


“对了,顺便把他也收拾一下。”汤姆随手把男孩放在沙发上,尔后熟门熟路地去他的专属客房洗漱。尼克等到彻底看不见汤姆的身影后,才敢探头去瞧被扛来的小客人。


银色的长发垂到地毯,烛光温柔照在他精致的脸上,美中不足是他全身都沾染了泥土,看起来灰扑扑的,像精灵一样,尼克喜欢他。


尼克突然想起来阿布拉克萨斯主人最讨厌家里变得脏兮兮了,高声尖叫着开始打扫卫生,又反应过来还有晚上十点后不许大声喧哗的命令,尼克一边单手捂着嘴一边忙的不可开交。


当汤姆从浴室出来,他已经完全忘记今天顺手捡了个小孩回来,整个人沉浸在如何实现自己伟业的头脑风暴中。可怜的尼克开着灯守了捡来的男孩整夜都不敢闭眼,大清晨还要给主人和客人准备早餐。


在宾主尽欢的早餐后,汤姆即将起身离去时,尼克突然鼓起勇气询问昨天的男孩该怎么处理。那孩子中了咒,不能让他一直这样睡下去,所以即使尼克怕的不行也还是开口了。


“一个男孩?”阿布拉克萨斯放下手中的茶杯,挑眉将这个词重读,兴致勃勃地观察着汤姆的脸色,“我可不记得你还有这种爱好~”


汤姆耸了耸肩,语气暧昧而危险,“好吧,我差点把他给忘了。阿布也来看看我的小月亮吧,顺便帮我照顾一下他。”听到那个加重的“我的”,阿布拉克萨斯眼神从心地飘移了一会儿,再挂上社交笑容说道:“是我的荣幸。”


跟随尼克的脚步来到那间客房门口,在它要开门时,汤姆突然用手势示意它闪开。汤姆迅速把门推开,移行到男孩后方,右手抓住男孩持着牙刷的手反缚在背后,左手将男孩后颈往下按,让他向下趴去。男孩左手一撑地迅速改变姿势,跪坐在地上。


落后几步的阿布拉克萨斯一进门,便看见已经毕业了的汤姆在欺负一个未满十岁的男孩。银发小孩死死看着地板,被放开后就用吃人的眼神狠狠盯着汤姆,完全不关注房子里的其他两个生物。


“总是要教育一下才会学乖。”汤姆捏了捏小孩略带婴儿肥的脸,语气带着无奈,仿佛有多么宠爱这个孩子似的。银发男孩皱了皱眉,“你说的话真令人恶心。”


“哇哦,真是一个有个性的小孩。”阿布拉克萨斯不甘寂寞地插嘴,男孩这才转头看向他,缓慢地说道:“你也是,头发很漂亮。”


汤姆提起嘴角,俯下身,单手扼住男孩后颈,将他按到眼前,黑色的眼睛冰冷地与男孩对望,“或许我该让你知道谁才是最不好惹的那个。”


男孩不甘示弱地用眼神凶回去,并不回应他,汤姆笑的越来越狰狞,手也愈加使劲,收到男孩如幼兽般对他呲牙咧嘴,“好吧,是该好好自我介绍一下。”


汤姆直起身子,用魔杖挽了个花,带着流于表面的笑意,“汤姆·里德尔,又名伏地魔。你可以叫我先生或者老师。”


男孩从地上跃起,站在汤姆对面,“琴酒,以及还没认可你当我的饲主。”说完他仰起头,并给了汤姆一个仍是略显扭曲的微笑,“很高兴认识你,维德”


六七年的修养都要毁在这个崽子身上,汤姆感觉自己头上青筋凸起了,啧的一声咬了下后齿,咧开嘴角,向琴酒展示了进阶版真正想要杀人的模样。


琴酒抿了抿嘴,不再继续开口挑衅。


汤姆哼了一声,把他提溜到阿布拉克萨斯面前,“阿布,帮我照看一下,我晚上来接他。”阿布拉克萨斯颔首,对于这个请求并无异议,甚至有点小期待。汤姆按在琴酒肩膀上的手微微用力,低头俯在他耳边说:“要是我晚上见不到你,下次见面可能会出现没有头发的你。”


琴酒瞳孔地震,这就是阴险的成年人吗?他垂下眼,面无表情地回答道:“我知道了。”汤姆向阿布拉克萨斯点头示意离去。


阿布拉克萨斯目送汤姆的背影远去,然后看向琴酒,颇有兴致地说:“好吧,高兴点,男孩。今天可是我好不容易的假期,就带你享受一下马尔福式的头发护理吧。哦对了,你可以叫我马尔福先生。”


听到头发护理时,琴酒的眼睛都亮了起来,抿起嘴带点羞涩地说道:“麻烦您了,马尔福先生。”


晨光熹微,两人一前一后穿过挂满画像的走廊,发丝随风飘动,比上等的丝绸更引人注目,连地板上的倒影都让人舍不得离开视线,黑暗中的尼克默默目送他们远去。








都是爱笑的男孩,运气一定不会差!

评论(4)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